誰能無私?【第43個秘密】讀後感

書名:第43個秘密(the woods)
作者:哈蘭.科本(Harlan Coben)
出版:臉譜


高中生參加暑期夏令營能出什麼亂子?二十年前,保羅擔任夏令營的營隊指導員。原本一切都好,鄉野、森林、豔陽、青春、歡笑、初戀……直到那一夜,兩人被殺,兩人失蹤。為什麼?那一夜,會有那麼多祕密?為什麼?接下來,會犯那麼多的……錯?

如果你對阿伯避雷的能力沒信心,就先去看小說吧……XD

很奇怪,自從阿伯開始迷上逛圖書館借小說來瞧這檔事,就看到架上有一票書背印著[哈蘭.科本]四個大字。但抽出來借回家?這是第一次。而且,還是衝著NETFLIX的面子才下手咧。沒想到一看不得了,完全我的菜!以後挑書時間可以大大縮短啦XD。

二十年後,保羅當上郡檢察官,事業有成,剛正不阿,但當年那場鬧得沸沸揚揚的懸案始終纏著他。妹妹那夜起人間蒸發,媽媽拋夫棄子一走了之,爸爸抑鬱多年因病過世,死前還囑咐要找到失蹤的女兒。他結了婚,但妻子卻早逝,留下年幼的凱拉與保羅相依為命。

幸福的家,對保羅來說,好難。

但,哪個家不難呢?

本書的核心議題就是「家」。對許多人來說,「家」是最愛。為了家,他們任勞任怨、早出晚歸、節衣縮食、放棄學業、不婚不嫁……為了家人,他們可以做任何事。任何事只要為了家,就算下地獄見閻王都抬頭挺胸。

但,為家犧牲,算「無私」嗎?算「奉獻」嗎?

我認為不。

我們這麼做,不只為家,更為了自己!為了「我的」最愛!

那些老把「犧牲小我,完成大我」掛在嘴邊的傢伙,如果不先說服你這是為家人著想,你會挺他嗎?如果大我要犧牲你的家人,你會想完成它嗎?

本書可怕之處,就是不管再好的人,都會為家人翻臉。那沉睡的惡甦醒瞬間,幾乎無人能敵。因為這是為了家,為了至親,為了愛。

誰能無私?誰能無過?

除了騙子,大概只剩AI還有點機會。

至於這書有啥缺點?我只找到一個:哪來的43啦?

秘密是一連串一狗票沒錯,但關43啥事啦?連作者都不知道有這數字,是哪位天才自作主張,還大喇喇地當書名來用啦?我之前沒挑這本,多半就是書名取壞啦!

為了讀者眼福與您的荷包,主編老闆們麻煩加加油,好嗎?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免AutoCAD!用FreeCAD TechDraw出工程圖

FreeCAD操作介面與設定指南

愛設計?學FreeCAD!